Pages

Tuesday 1 April 2014

红龟粿(南瓜) Ang Ku Kueh(Pumpkin)



由于我从小就不喜欢吃Kueh之类的糕点,即使看见很多博友们都动手做了美美的红龟粿,我都不为心动!



 
在Penang游玩时,在一个小巷的杂货店看到了一个木模,这个木模,四面个别刻上不同的图案,可爱的很呢,我见都没有见过,而且只剩最后一个了,我想都不想,马上掏出皮包给买了下来。
 


 
木模里,有个迷你形的红龟粿图案,可爱的很,我常常看着它,心想就动手做这个小可爱吧,如果做好后,自己不爱吃,拿来送人也不错嘛,嘻嘻。。。。



 
哪知这样看下看下,又看了一年多,老公每次看我拿出这木模来欣赏,就笑着摇头,说我每次买了一堆“垃圾”,来填满这小小的住家空间。
 
 
 
 
今年的清明,我下定决心,不再买外头又贵又丑又不可口的糕点来祭拜家公。把红龟粿蒸好取出蒸笼的那刹那,看着个子小巧玲珑的红龟粿,我忽然觉得超有满足感的哦,哈哈。。。
 


 
 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开始有了,现在会欣赏这些传统糕点,觉得这些红龟粿,好好吃哦 ^o^



 
谢谢Sonia分享这个好吃的红龟粿,内馅的甜度刚刚好,非常适合我这个不嗜甜者 ^o^



原食谱请看:Nasi Lemak Lover
(以下食谱有做调整)

甜内馅:(约30个)
  • 绿豆畔 130g
  • 白砂糖 70g
  • 粟米油  1.5Tbsp

  1. 绿豆畔冲洗干净,然后用清水泡最少两个小时。
  2. 沥干绿豆畔的水,然后放入蒸笼大火蒸30分钟。
  3. 把刚蒸好还热的绿豆畔,加入白糖和粟米油放入搅拌器打至变细腻状态。
  4. 取出待冷后,揉圆成10g的小圆球。
 

面团材料:(约22个)
  • 熟南瓜泥 140g
  • 糯米 120g
  • 白砂糖 1Tbsp
  • 粟米油 1.5 Tbsp

  1. 把上述材料放入一个大盆里,均匀搓揉成一个面团,然后放置一旁休息10分钟。
  2. 把南瓜面团,分成14g的小圆球。
  3. 木模里撒上糯米粉,然后把多余的粉敲出来。
  4. 把面团包上绿豆畔,揉圆。
  5. 把包好的面团压入撒好粉的木模里,压平,然后敲出来,放在抹了油的香蕉叶上面。
  6. 蒸笼水烧热,把印好的红龟粿,放入蒸笼里小火蒸6分钟(大火会变形)。
  7. 蒸好后,用少许粟米油涂抹在红龟粿的表面。



 

22 comments:

  1. please advise where u get the wooden ang ko kueh mould. Pls let me have the name and the telephone No and the address of the shop. Is very nice, I like it very much. Many thanks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I am not be able provide u of the contact number and address. I got this mould 2 years ago from a street shop at Penang.

      Delete
  2. 红龟粿做的很棒,纹路清晰又小巧可爱,我要吃。。。嘻嘻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太精致了!哪里舍得吃哟~~~
    CASS, 照这各种买的节奏下去,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开个Bakery shop了,哈哈哈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一个字 ‘ 岁’。哈哈哈 。。。。。。 可爱,美丽的 akk,怎么舍得吃呢?

    ReplyDelete
  5. 颜色鲜艳亮丽,印花有那么透彻,厉害哦!有美美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是龟果木模迷,喜欢你那个模,大概知道槟城的那一条街有卖。不要从外面买龟果了,你自己做的更漂亮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Cass, 我也同意你的说法,而且加上我离家多年,也特别的想念小时候不爱的糕点。现在做了这麽可爱的Akk,是不是想用其他的模再来个encore呢,嘻嘻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是从小就爱吃kueh滴~嘻嘻Y(^_^)Y
    而且还是要自己动手做的才满足,外头卖的不止贵,那外皮真叫人难咽下啊!!
    还有还有。。。如果让我遇到这木摸,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给买下啦!哈哈哈:)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只有自己做的akk才最合胃口的。
    我也一样,尤其是那馅料的甜度,皮的软韧度都在掌控中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Cass, 我也有这个木模,是好友送的。也是放了一年多。。。哈哈,应该是时候拿出来用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Wow ! your AKK very ang ang, hehehe..well done. Thanks for the link.

    ReplyDelete
  12. 真可爱,颜色也很漂亮!
    我也收集了不少木模,有个据说是同治年的古董木模,哈!

    sk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爱吃这个,可是懒惰做:(
    你的很漂亮哟,看了好喜欢:)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很美很美,这个糕点是我爱吃的糕点之一哟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Hi Cass,

    Now I know which recipe to use if I'm making ang ku kueh. Yours look wonderful :D

    Zoe

    ReplyDelete
  16. 美极了...光用眼看也觉的很幸福...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17. 美丽的红龟糕, 让我想咬下一口呢!

    ReplyDelete
  18. 很诱人的Angko。可是要做的话又很多功夫。
    小时候我也很少吃kueh的,但是angko我就要,而且内陷一定要是绿豆畔的才好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19. 自家做AKK好吃又好玩!我上次做时也是玩的很开心!:)

    ReplyDelete
  20. 没.....关....系......蚊子爱吃Kuih!!(很像老人...哈哈哈) 送我吧..~~~

    ReplyDelete
  21. 迟到了,请问还有吗?

    ReplyDelete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